苍蓝晨曦_QR

一些水仙爱好者,我R宇宙第一不接受反驳。
微博同名,欢迎来戳

【妄想录】天使养成手册 01-02

天使养成手册

文/苍蓝晨曦


>>>看标题看标题看标题!妄想!妄想!在真正的故事发展中是不存在的!这仅仅是一个妄想!

>>>伪·水仙向,大概是光→暗

>>>后续有没有是个谜【x



#01

 

男人躺在灌木丛中,望着头顶的蓝天白云陷入良久的沉默。

 

【……为什么又是这样……】婉转悦耳的女声在男人体内回响,带着难以掩盖的无奈。

 

银发红瞳的俊美男子面色冷淡的站起身,一边打量周围的环境一边运起空间魔法。没等他认出如今的所在处,魔法另一头传来的反馈让男人不得不收回外放的注意力。

 

【怎么了?】悦耳女声的主人似乎发觉男人的异样,出声发问。

 

“通路……打不开。”男人回答,声音比低沉略高,让人听着很舒服。魔法反复运转带来的不变结果让男人细长的柳眉微微蹙起,他换了其他通道,却依旧无法打开他想要的那扇门。

 

就好像那扇门并不存在。

 

【怎么会……?】女声有些诧异。虽然他们这次又一次被卷入空间扭曲,但对于司空见惯的两位来说回去不过是一个念头的时间。通道无法打开意味着两件事,一是目的地不存在,二是回路运转错误。前者不可能,后者对于空间魔法造诣极深的男人来说同样不可能出现,那怎么会……

 

“瑞克姆斯的门打不开,但可以打开神界的,只是……”男人顿了顿,一双柳眉蹙得更紧了,“那个神界传过来的气息,不太对。”

 

女声没再发出——她同样在思考他们如今的处境。

 

蓦地,男人将视线投向面前树林的某处,犹豫了一瞬依然隐去身形将自己埋没在身旁一棵巨木的阴影里。

 

几分钟后,前方传来树叶沙沙的声响和窸窣的人声。

 

“……找……了吗……”

“……没……边……那……”

“……!……的……!”

 

说话的人们在不断靠近,原本断断续续的话语也变得清晰起来。

 

“少爷!你到底在哪啊?!”

 

听起来似乎在找人。男人没有动,他看着在树林中漫无目的四处搜索的那群人,只觉得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擒住,带来一阵阵的窒息感。

 

这个玩笑……可一点也不好笑。

 

那边的寻人依旧在继续。身着华美服饰的白发女人带着单边金丝眼镜,拿着一卷书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手中敲着,她不停地转头查看周边的情况,目光焦急而无奈。

 

“塞因费里夫人,不如您就松口吧,少爷他今天也完成了您所交代的课程了。”一个仆从模样的白发男子面色为难的跟在女人身后,见女人依旧锲而不舍的寻人,不由得出声劝说。

 

闻言,女人强硬地扫了那仆从一眼,道:“少爷虽然完成了今日课程,但是仅仅是那些是不够的。少爷未来要继承整个密切斯特的家业,他还有很多要学习,就算如今逃避了,未来也是要学的,何不充分利用现在躲藏的时间来学习?”

 

男人靠在巨木的树干上,垂在身旁的手无法遏制地颤了颤,银发下的表情晦暗不明。

 

【……】同样捕捉到爆炸关键词的女声似乎想说些什么,却仍是陷入沉默。

 

一行人搜索无果后陆续离去,只留下一片寂寥。男人依旧靠在巨木的阴影里,宛若雕塑。良久,就在男人整理好思绪即将撤销魔法走出来时,身后传来一声细微的树枝断裂声响。漫不经心的将视线投去,然后无论是男人,还是和男人共享视觉的那个女声,统统僵在原地。

 

那是一个少年。

银白色的短发柔顺的垂在脸旁,那精致的五官依稀可以看到未来俊美无双的模样,一双淡青色的双眸折射着光,宛若上好的水晶般通透清澈。少年的服饰和那双眼睛是一样的颜色,浅浅的荷叶边点缀着领口与袖口,别在腰间的浅金色吊穗随着少年的步伐轻轻晃动。橘黄色夕阳斜斜洒下,为少年披上一层由光织成的薄纱,宛若圣洁。

 

少年朝着那群人离开的方向张望了几眼,确定他们一时半会不会回头后,轻轻舒出一口气。嘴角无法抑制地扬起愉悦的小弧度,少年轻哼着前几日听过的曲子脚步轻快的朝着相反的方向跑去,不一会便消失在男人的视野中。

 

对此,阴影下的那(两)位同时陷入漫长而诡谲的沉默。

 

【一开始我以为……我们只是被卷到了别的世界。】女声颤颤巍巍地说道,那语气光听着都仿佛能看见说话者嘴角的抽搐,【后来我以为我们可能一不小心还跨了时间,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男人深深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觉得自己现在心情大概跟瑞克姆斯那群家伙拌嘴拌得昏天暗地然后一不小心把空间弄塌了时的感觉差不多。

 

“一边找找回去的方法,一边看看情况吧。”

 

 

#02

 

少年从门框后探出一只眼睛,左右扫视一圈,确认没人后小心翼翼地迈开脚步。没等他放下脚踏实地,一个威严中带着无奈的声音在少年身后响起:

 

“玩得开心吗,坷忒?”

“哇 !”

 

少年吓了一跳,没落地那只脚一下没踩稳,整个人向一边倒去。就在他的头即将和硬质的门框来个亲密接触时,一双手从一旁伸出帮少年稳住了身形。

 

“小心,少爷。”

 

被唤作坷忒的少年对扶住自己的金发护卫道了声谢,便转向对自己提出疑问的那个人——那是一个充满成熟魅力的男人,深青色的双眸和少年的如出一辙,或者说,少年继承了男人的那双邪魅却又不失威严的凤目。男人和和少年面对面站着,就如同时间的映照。

 

“晚上好,父亲……”少年有些心虚地道。

 

“晚上好。”男人淡淡地笑着,闻到从少年身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无奈地叹口气,“又去沪威家了?”

 

少年点点头,有些瑟缩的看着男人走到他面前,然后——伸手在他额头上狠狠弹了一下。

 

“呜!疼!”少年捂着额头后退几步,小小的脸蛋鼓成一团。

 

男人朗声笑了几声,一把捞过自家儿子开始又揉又戳,道:“这次不合格!竟然让我在你还没回房的时候发现,下次记得看好时间表规划好路线。惩罚么……嗯,我让厨房这三天把甜品类从菜单上划掉。”

 

少年发出一声哀嚎,整个人瞬间蔫搭搭的。

 

男人笑着松开儿子,嘱托一旁的护卫将少年送回房间,自己向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金发红眼的护卫看着垂头丧气仿若生活失去希望的少年,不由得有些心疼,弯下腰低声道:“少爷,我之后从厨房帮你藏一点的。”

 

整个背景板都要被黑气铺满的少年瞬间抬起头,漂亮的浅青色双眸中闪着光,他一把拉住护卫的手,甜甜地笑道:“果然瑞恩最好了。”

 

被那笑容闪到的瑞恩默默捂胸口:我家少爷为什么这么可爱!

 

宅邸外,银发红瞳的男人悬浮地坐在空中,透过窗户将刚才那一幕尽收眼底。男人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但是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我仿佛看到了天使!这是天使吧!好……好可爱!坷忒你好可爱!!】一位栗发蓝瞳的绝美女子趴在男人的背上,双眼放光的追寻宅邸内少年的身影,环在男子脖子上不断收紧的双臂很好地传达了女子此时澎湃的心情。女子低下头望着被自己环在胸前的男人,水蓝色的双瞳熠熠生辉,【坷忒,来,笑一个。】

 

男人放下手中的书,仰起头,对女子露出一个宠溺而温柔的笑容。

 

心灵收到暴击的女子脸上飞起一抹薄红,她缩下去一点,又缩下去一点,将自己的脸埋在男人长度及地的银发中,嘟嚷道:【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你怎么都这么好看。】

 

男人笑而不语。他将视线投向那座占地广阔的辉煌宅邸,食指摩挲着手中书的封皮,眼底的光沉了沉——他们已经在这个世界晃荡两三天了,无论用什么方法他始终无法打开通向瑞克姆斯的门。他甚至启动了曾经仅仅是为了防止绍莎娜出事而设下的连接,传来的结果却是一片空白。

 

不,不能说是空白。瑞克姆斯的门也好,绍莎娜·安蒂莫特的连接也好,与其说是找不到目标,倒不如说是魔法中途就被截断。就如同一个壁垒,将他们与他们曾经的世界完美隔开。而如今这个世界,与其说是他们穿越了时空回到从前,倒不如说——

 

他们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线,属于这个世界的坷忒·R·密切斯特的世界线。

 

男人——坷忒——看着他记忆中的护卫如同他的记忆那般帮少年将窗前的帘子拉上只留一条缝,看着他转身对少年道了声晚安后离去,看着少年在柔软的床铺上很快陷入梦乡,看着整个世界在一瞬间陷入夜的沉寂,那双猩红色的眼眸在月光下明灭不定。

 

若是回到曾经,来自未来的他们本身就将被时空排斥,无法对那个时空做出任何改变。但对于这个世界,他们并非未来,他们能够干涉这个世界,需要注意的仅仅是不要被同灵魂者认出身份,否则会触发法则。

 

法则不会容许同一个世界中存在两个相同的灵魂,所以它定会抹去一个。

 

无论抹去哪个,对于坷忒来说都不是想要的结局。

 

但是……

如果可以的话……

 

坷忒想起那双浅青色的瞳眸,想起那双眼睛中缀着的光。

他垂下眼帘,盖住自己的那片猩红。

 

他希望他不要走向同一条路。

 

TBC

评论(4)

热度(4)

©苍蓝晨曦_Q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