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蓝晨曦_QR

一些水仙爱好者,我R宇宙第一不接受反驳。
微博同名,欢迎来戳

【妄想录】天使养成手册16

萧弌这事终于结束了!不容易啊!我终于可以去荆亓了!


食用注意事项

>>>看标题看标题看标题!妄想!妄想!在真正的故事发展中是不存在的!这仅仅是一个妄想!

>>>伪·水仙向,大概是光→暗

>>>某曦在努力码后续【x



#16

 

萧弌回来的时候,没有联系任何人。

 

他虽然自己说要出去一个月,但事实是他在外面呆了不到二十天就忍不住跑回来了。虽然自告白后他就时不时躲着坷忒,但真正这样长距离分开,他自己却首先无法忍受。

 

他等不及,想要见到自己喜欢的人;等不及,想要听到对方的声音;等不及,想要再看一次那人的笑容。

 

哪怕只是一厢情愿。

 

只是,当他心情忐忑的推开家门时,屋里却并没有人。地面鞋柜上落了浅浅一层灰,窗帘拉着,房间里的各种物品都摆放得极为工整,空气中的尘埃因为他开门的动作而被搅动,最终归于平静。

 

萧弌离开家有些久,一开始只是觉得屋内的陈设有些许不同。但当他站立一会后终于发现,房屋里所有关于那人的痕迹全部消失了。他有些踉跄地跑到曾经属于坷忒的房门前,近乎惶恐地拧开门锁,里面的景象却让他如坠冰窟。

 

那像是一个杂物间。

大大小小的箱子分门别类地堆放在床板与窗台上,衣柜内也早已不见了衣物,而是一本本萧弌曾经收藏的旧书籍。书架空荡荡的,积着厚厚一层灰,唯有桌角一瓶用了一半的黑墨水昭示着这曾被使用过。

 

坷忒……他走了吗?因为他过分的疏离,所以他失望了离开了吗?

 

黑发褐瞳的男人站在房间门口,有些无措。

 

蓦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我还以为你真要在外待够一个月再回来。”

 

萧弌猛地转过头,银发红瞳的青年靠在沙发的扶手上,正带着他熟悉的笑容望着他。

青年今天穿的不是萧弌熟悉的大衣长裤,而是一套极具古典意味的简约礼服。哪怕仅仅是看着,萧弌也能感受到那套衣服的做工精良——每一处的缝合裁剪都恰到好处,衣领、袖口、腰身处装扮的饰品更是锦上添花般衬出青年完美的身体曲线,黑色长裤包裹的一双大长腿随意地交叉着,配合那人插兜的动作几乎让人挪不开眼。

 

“你在看这身衣服?”坷忒瞥了眼自己的装扮,好像没有什么不妥,“不用在意它,其实这算我的日常装扮。”

 

这种可以出席高档宴会的精品礼服只是日常装扮?你在开玩笑?

 

坷忒看着萧弌惊诧的眼神,有点小心虚——他确实以为萧弌会在一个月后再回来,所以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独立空间里,听缇讲一些关于神界的常识,向他请教一些使用魔力的小技巧。当设置在萧弌家门口的感应器提醒他萧弌回来了的时候,他正在训练场里练习,为了赶时间他只能随便从衣柜里挑了一件穿上,结果就是这样。

 

不过有一点他没说错,这确实是他在密切斯特的日常装扮来着。

 

青年轻咳一声,示意萧弌去沙发上坐:“过来坐,有事和你谈谈。”

 

“什么事?”萧弌有些忐忑地坐下,不祥的预感在心中萦绕。

 

坷忒无声地坐在他对面,拉开茶几下的抽屉,从中抽出一张纸缓缓推至萧弌面前:“这件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正是那张病情恶化通知单。

萧弌一惊:“你从哪里……!?”

 

“我从哪里看到的不重要。”青年靠在沙发上,双手交握至膝上,“重要的是你为什么不和我说。”

 

从没想过这事会暴露的萧弌顿时有些慌乱,他本想含糊过去,却突兀地瞥见对面人的表情——青年依旧一如既往地笑着,但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那双鲜红的瞳眸分外认真。萧弌抿抿唇,道:“我……不想让你难过。”

 

坷忒发出一声轻笑,微微低头:“生老病死,这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难过的。难道你觉得,比起你亲口告诉我,我从别人那听说你的死亡会让我心里好受一点吗?”

 

“……这……”

 

“不,更大的可能性是我某一天在新闻上看到,猎人圈知名猎人收藏家横死某某地方。作为你的搭档,我反而是最后一个得知你的死讯的,你觉得这样,我就不会难过了吗?”

 

“……对不起。”萧弌低下头,目光有些沉,“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不,你知道。正是因为知道,你才会这样选择。”坷忒看着他,叹了口气,“萧弌,我拒绝你的告白,你疏远我,我能理解。你不愿与我做朋友,我也不强求。但是萧弌,你的命是你自己的,不要打着我的名号去糟蹋它。”

 

说着,坷忒弯下腰从抽屉里拿出几盒药,放到萧弌面前:“我知道你的情况已经没救了,这些也只能延长你的寿命。你愿意用就用,不愿意也无所谓,我只是希望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不要后悔。”

 

说罢,没再看对面的人一眼,坷忒起身准备离去。青年的动作惊醒了沉默的萧弌,他赶忙站起:“等等!你要去哪?”

 

闻言坷忒脚步一顿,使他正好停在玄关处,阳光从门外洒入,为青年披上一层朦胧的纱,令他的表情看不真切。

 

良久,只听他道:“萧弌,你不是为我而活。”

 

TBC

评论

热度(1)

©苍蓝晨曦_Q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