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蓝晨曦_QR

一些水仙爱好者,我R宇宙第一不接受反驳。
微博同名,欢迎来戳

【妄想录】天使养成手册17

完结倒计时,大概还有1-2章加一个尾声


食用注意事项

>>>看标题看标题看标题!妄想!妄想!在真正的故事发展中是不存在的!这仅仅是一个妄想!

>>>伪·水仙向,大概是光→暗

>>>某曦在努力码后续【x



#17

 

银色的光闪烁着,不断扩大,却在下一秒仿佛碰到一堵无形的墙般轰然炸开。银白色的光点自半空中落下,将原本光线昏暗的图书室点缀得异样唯美。

 

【第356489次实验,第356489次失败。今天的我们依旧没有打破空间壁垒,请再接再厉。】音调婉转的女声毫无起伏地棒读着,沉默几秒后开始抓狂,【算算,算算!我们到这个世界已经快两千年了!两千年了!前所未有啊!虽然小坷忒特别可爱特别天使,但作为一个有家室的人我还是有操守的!】

 

看着冷静地开始又一次空间式修正的男人,奎娜没忍住跑了出来挂在自家先生肩上:【坷忒……世界线之间的空间壁垒这么厚这么硬,我们真的有办法穿透它吗……这已经不是术式编撰,而是力度不够的问题了吧。你都向里面注入九成魔力了,结果都只穿破那么一点点……】

 

坷忒沉默两秒,将手中的卷轴放下,揉了揉眉心,低声叹道:“你说的没错。但其实,除了力度,还有另一条路可以尝试。”

 

【什么路什么路?为什么不早说?】

“你还记得……隽戎的能力是什么吗?”

 

奎娜蓦地收住音。

她记得,她永远都记得。如果不是那项能力,她的爱人永远都不会遭遇那种对待。

 

“封锁。或者说,无效化。”没打算让夫人亲自说出口,坷忒继续道,“我曾以为是前者,后来听戈伦说过后,他的能力应该更倾向于后者。毕竟他之后已经可以直接把成型的魔法打散了。”

 

【你的意思是……】奎娜整理好心情,【在我们攻击空间壁垒的那段术式中,把“无效化”给编进去?】

“嗯,但现在的问题是,我没有‘无效化’的构筑式。”

【……】奎娜有种不好的预感。

 

“两个方法。一,我去找一个现在正在他这项能力控制下的人,解析那人体内的魔法回路。这个方法比较耗时耗力,很容易在解析中混入一些不必要的术式。而且在我的记忆里,他这项能力很少用,那时候我是唯一一个。”坷忒顿了顿,“二,直接让他对我用一次。这样方便快捷,得到的构筑式还很干净……”

 

【想都别想。】

 

“……”本来没想的坷忒听到这句,下意识地开始分析利弊,道:“个人倾向方法二,毕竟以他和我现在的差距,估计对我没用,这样大概率会毫无损失的……”

 

【毫无损失?】奎娜毫不客气地打断男人,挑起眉,音量提高,【那你说说,你打算怎么让他对你用?不管用什么方法,你最后都是要和他正面对上,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损失!我干嘛没事把自己的爱人送到一个人渣的碗里。】

 

“没那么严……”

【不要,绝对不要,想都别想。没有别的方法了吗?难道这么多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会无效化?】

 

“其他的与其说是‘无效化’不如说是‘封印’。我试过,不行。”

 

奎娜觉得现在自己头顶上肯定有一团黑色的、解不开的线团在转来转去。

突然,她想到了什么:【对了,小坷忒现在是在荆亓?】

 

“大概率。”

【他一个人……不要紧吗?】

 

向来波澜不惊的暗之神代大人罕见地露出些许不安:“……大概……”

 

不是坷忒不想跟过去,只是萧弌世界的那件事刚过去没多久,他们若贸然一起行动不知道会引发什么连锁反应,而且如果在那个时候被某个男人横插一杠……

其可能的结果实在是没眼看。

 

就在两人陷入沉思时,图书室外突然传来撞门而入的巨大声响。对视一眼,奎娜赶忙缩回男人体内,而坷忒则起身出去查看情况。

 

当他从走廊深处走出时,便看见青年双手背后靠在独立空间的大门上,面色有着呆滞,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他在微微喘气。

 

“发生什么了?”

 

男人的一声疑问将青年的神思唤回,他转头看了眼对方,拢了拢衣襟:“啊,没事……给你样东西。”

 

坷忒有些疑惑地走近,看着对面的青年转身走到他跟前,递给他一个卷轴。

 

……卷轴?

 

“我想你可能需要这个。”青年笑了笑,满眼都写着快打开看看。

 

奎娜盯着那精心包装的卷轴,试探着说:【我觉着可能是那个,你觉得呢?】

 

黑色面具下柳眉一挑,男人手腕一抖将卷轴展开,那上面记录的正是他与奎娜之前讨论的主角——“无效化”异能的构筑式。

 

奎娜在男人体内抽了口气。

【这算……心有灵犀……?】

 

坷忒没有说话,“啪”的一下将卷轴收起,保持着低头的姿势抬眼瞥向面前的青年——银发青年今天穿的是一件深褐色的皮质风衣,风衣的领子很高,由于先前的动作此时几乎遮住了他整个颈部。青年两手都放在口袋里,观察衣服的皱褶不难看出他此时的姿势是向前收拢的,使得这件宽大的风衣更好地遮住青年全身。

 

坷忒迎着男人探究的目光,有些疑惑:他在看什么?

 

下一秒,男人突然伸出手拽住青年左边的衣领,猛地向外一拉。青年猝不及防,下意识向右偏开头。这么一来二去,反倒使领口被扯得更开了。

 

脖颈左侧,青年白皙的皮肤上,一抹红痕鲜艳得刺目。

 

坷忒觉得周围的气温骤然下降了几度。他看向男人,那人猩红的眼瞳像是凝上一层寒霜,声音也冷得彻骨:

 

“谁干的。”

 

“虫……”

“少糊弄我。”

 

青年望了望天花板,企图把自己的衣领从男人手中救出来,结果没拽动。眼看着面前人周身气压越来越低,坷忒赶忙开口:“没什么关系!只是个策略而已。”

 

“你的策略就是把自己送到别人床上!?”

“怎么可能!你开什么玩笑!”

“那是怎么回事?”

 

两人身量完全一样,此时两双如出一辙的红瞳近距离相对,比拼的完全就是气势。

可惜,千年的小天使在气势上怎么也不可能比得过万年的老恶魔,在男人的步步紧逼下,青年只得举手投降。

 

“这就是个意外,最大的接触就是这个,我有分寸。”

 

这确实是个意外。

青年在男人这里学到过许多东西,包括各类他不知道的语言。而他这一次到达的世界——荆丌——其语言体系他恰好在男人这学到过,所以他极快的融入到这座城市里,同时也了解到这个世界的特殊点,异能。这是一个和魔法很像的能力体系,作为一位魔法学者与摩咭特公认的、唯一的阵法师,青年对这十分感兴趣,于是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查阅着这方面的资料。也因此,他知道了一种名为“无效化”的异能。在看到这种异能的一瞬间,青年就想起了男人总是无法成功的空间式。

 

空间式的失败无非是两种,编撰不当与力度不够。他不认为男人会在编撰上出错,所以主要问题是力度不够。连那人的魔力储备都没法穿破的空间壁垒,硬闯肯定行不通,只能巧取。而巧的是,“无效化”,这份稀有异能的持有者正好在这座城市。

于是,顺理成章的,青年将主意打到这异能上。

 

查找资料,制定计策,谨慎行动。计划一环扣一环,天衣无缝,每一步都无比顺利。只是在最后一刻,那个抓住他手腕的男人下一个举动,不是问他是谁,不是问他的“异能”,甚至不是问他有什么目的,而是一把将他拉下,扣住他的腰,在他脖子上啃了一口。

 

这个举动实在是太过出乎意料,以至于青年那一瞬间都懵了,好在他足够冷静,立刻激活空间传输卷轴离开了。

 

“……就是这样,这真的是个意外。”青年按了按脖颈处的皮肤,将因为回忆而复苏的、那时候的奇怪感觉压下去几分。

 

坷忒面色复杂地看着逃过一劫的青年,抬手拿着卷轴在对方脑袋上敲了一下:“没有下次。这个,谢谢。”

 

青年笑了笑,拍拍男人抓着他衣领的手:“不客气。不会有下次的,放心。况且我不做没把握的事,你不是很清楚吗。”

 

坷忒凉凉地瞥了青年一眼,松开手,还没放下就听见体内传来一个幽怨的声音:【你还好意思说人家,你俩明明就是同一个灵魂。】

“……”

【这种为了达到目的连自己都可以当棋子的行动风格你俩彼此彼此吧,不,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同一个灵魂诚不欺我。】

 

奎娜顿了顿,向来欢快的声音此刻有些低落:

【你现在懂我,我们的心情了吗。每次看你做这类事的时候,我和明蠡都恨不得把你拖回来。坷忒,在你制定的计策里,任何人任何事物都可以是棋子,都可以是筹码,唯独你不可以。你是棋手,哪有棋手自己跳到棋盘上的?】

 

【所以为了我也好,为了其他关心你的人也好,不要再拿自己不当回事了。】

 

坷忒沉默一阵,垂下眼:“嗯,抱歉。”

 

TBC

评论

热度(1)

©苍蓝晨曦_QR | Powered by LOFTER